生物信息学专业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课外训练,给学生更多专业指导,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4251530,在院系楼309举行了生物信息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博士生导师丁克越博士,生物信息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冉隆科博士。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尹艳琼老师以及生物信息学专业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大会。

首先,两位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举例具体项目对近期研究情况进行阐述。其次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本次交流座谈的主要目的,一是要通过面对面交流更加深入了解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以及在学习和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的发展打算,二想要通过本次交流为有意愿加入生物信息学教研室的同学提供实习学习平台,通过实践提升专业知识和能力。随后,丁克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整合分析临床数据制作电子病历,DNA组学、单细胞组学、遗传类疾病的发病机制等,冉隆科老师介绍了他对于肿瘤标志物的研究,

会上,老师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要注意培养科研思维,学好专业知识、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询问关于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如何适应当下招生要求、未来实习工作等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交流效果显著。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参与度高,给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次迈向科研平台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有无限可能,当下更应当把握机会,脚踏实地,为以后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