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有国才有家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影视党课为依托的组织生活会新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效果和感染力,2019517日,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以学习讨论实践的方式,开展了“何以为家、有国才有家”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莹同志主持。

学习会第一阶段,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这部电影再次警示我们,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在对影片中的小男孩赋以同情之心时,更为自己拥有一个伟大强盛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家而感到庆幸。

学习会第二阶段,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张莹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实践活动的感受。大家非常欢迎这种将学习领会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既增强了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效果,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同志的集体意识。通过学习和实践对比,大家对国家的富强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加深刻领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回望过去,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教师,大家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为培养造就能担负起祖国医药卫生建设和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