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举行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SKY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为激发我院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推动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深化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研究的了解。2019524日下午,学院专门邀请生命科学研究院在缙云校区A1-2113共同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SKY项目第四期)申报动员会及生科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瑛、副院长李希、涂小林教授等九名项目导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和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生命科学研究院刘建瑛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院领导团队、师资团队、科研平台及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针对生科Sky”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设立初衷、申报条件、资助立项等基本情况和2018年项目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2019生科Sky”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申请,并以每项1万元的额度资助立项16个。

宣讲会上,到场导师紧扣肥胖、组织再生、精准医学、环境污染等社会热点,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的科研成果,用简单易懂的例子热情洋溢地为到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李希教授携她的研究团队集体亮相,并为大家讲述了由她指导的项目——肥胖及其相关疾病研究,展示了团队学生及老师的风采;涂小林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干细胞与骨发育、3D打印与再生修复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王炜博士从研究原因、研究方法和研究用途角度讲述了“病原体复制及致病的分子机制”;修芸博士以抑郁症和抑郁情绪的不同之处为切入点,介绍了她的研究方向——NMDA-R在抑郁发病及治疗中的机制探讨;邹镇博士和张军博士在宣讲会上分享了“纳米材料心肺毒性机制研究”和“细颗粒物暴露诱发血管内皮损伤机制研究”;王建宇博士和王彬博士各自介绍了“膜泡运输在肿瘤发生与转移中的机制研究”和“骨关节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

严谨又生动的内容为同学们揭开了科技创新的神秘面纱,有趣又富有挑战的实验项目激起了在场同学浓厚的兴趣。宣讲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主动围在导师周围,交流心得、交换想法,表达了渴望参与的强烈意愿。在老师与同学的热烈讨论中,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报启动和研究生招生暨科研平台宣讲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