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生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特色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有效推进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探索组织生活创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员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的意识,5月以来,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分享和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从五月初拉开序幕,解剖生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借助学生支部的润德铭医学习APP平台,进行了线上学习、分享、交流。2019531日,在基础医学院北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决赛。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和解剖生理党支部的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由党小组长刘辉主持。

决赛现场,全体党员由按照工号顺序进入相应的组别,党支部书记杨美,党支部委员冯敏、党小组长余维华和李英博四位同志担任四个竞赛校长组领队,比赛分为单人必答和团体共答(必答赛和风险赛两轮)。同志们围绕“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和党建的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章”等内容展开。大家凭借前期学习打下的坚实基础、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活动现场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赛后,龚棣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龚棣副书记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创新丰富主题党日有效形式,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意识,确保,理论学习效果,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祖国医药卫生教育事业接续奋斗。

活动结束,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认为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分享和竞赛为载体的方式,开展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学习效果明显,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觉悟。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弘扬五四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先锋,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当担负的时代责任。


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