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


2019627日下午230,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袁家岗校区东教15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龚棣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余华荣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唐勇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敬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汪克建教授以及30多名老师代表与基础医学院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这场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由2014级法医专业魏晖,程芳同学主持。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与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而后四个专业的同学们拍摄的毕业短片,带我们回顾了大学几年的点点滴滴。现场的同学也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由2014级基础医学专业代玮玮同学,2014级法医学专业陈彬池同学,2015级生物医学信息专业唐永耀同学,2015级生物实验技术专业的彭佳贝同学带来的朗诵声情并茂地表达了毕业的离别伤感之情,对朋友、父母、老师、母校的无限感激和依依惜别。老师是同学们大学期间接触最多的人,王亚平教授从自身经历向毕业生同学提出了他的希冀与建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由父母和亲戚朋友录制的短短视频让同学们感动不已。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2014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张玉林同学的父亲到达现场,他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表达着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对孩子的希冀。大学几年,一个个荣誉是对大家努力的最好见证,由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校优良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和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每个人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

会上,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向学院赠送了自己专业设计的礼物,每一份礼物都融入了每一个同学对学院的感激和祝福。市优秀毕业生陈彬池同学和胡佳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读了医学生誓言,铮铮誓言代表着同学们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最后,余华荣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前的祝福。他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要执着梦想,不忘初心;要坚持学习,用坚实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担当,同时为自己开辟更加美好的人生道路;要懂得感恩,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学院也为每一个毕业生准备了独一无二的礼物——有基础医学院落款和老师寄语的印章。“每一枚刻着你们名字的印章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们就是独一无二的院长深情地讲到。老师父母的谆谆教导还在耳畔回响,场上响起熟悉的旋律——《我的重医我的梦》,这首从大一就伴随着同学们歌曲唤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同学们齐声歌唱,相拥而泣。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后,2019届基础医学院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基础医学院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