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教研室主任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李剑波,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教研室主任。
中国高等医学法医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检察院法医技术顾问、重庆市第一检察院智库专家、重庆市法医病理学主任委员、重庆市法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重庆国际法医人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重庆市法医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实验室认证认可国家级评审员、重庆市司法鉴定委员会医学专家鉴定组成员、重庆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重庆市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重庆市高等院校青年优秀骨干教师。
从事法医学教学、科研及检案工作27年。累计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是《法医学》、《法医病理学》、《刑事科学技术》等全国统编教材编委;论文《ABH物质分布与应用研究》  1997年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论文《用免疫组化法研究正常人体组织细胞中ABH物质分布与定位研究》获得四川省科协1991―1996年度优秀学术论文(四篇优秀论文之一)。1997年,在重庆地区开展法医DNA检验工作,填补了重庆地区这一高技术领域的空白,为重庆市法制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目前研究课题《神经原性休克死亡》、《DNA多态性与个人识别、亲子鉴定》等。
法医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好。目前指导已毕业研究生10名,在读5名。
完成法医学活体检案数万例,法医尸体病理检验二千余例,法医物证、亲子鉴定(二千余例)、法医人类学(碎尸、无名尸案数百例);并承担了许多市内外疑难案件的会诊鉴定,无一例失误,受到政法机关、人民群众的好评。
 研究方向: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
      
电话023-68485786 E-mail:ljb203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