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中文讲课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促进不同专业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8年12月21日下午1点半,基础医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综合楼601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中文讲课比赛。学院特邀了学校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吴宏教授、以及学院资深教授王娅兰、王莎莉、刘先俊5位老师作为评委,学院教研室主任、部分无课老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活动。比赛由余华荣副院长主持。

首先,余华荣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评分细则。评比采取现场打分,由评委现场随机抽取参赛教师的讲课内容,9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每人讲授20分钟,之后现场公布成绩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各教研室选送的参赛青年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讲解流畅,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选手教案、教师风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出值得肯定和需改进的地方,使参赛教师收益匪浅。最后,杨致邦教授还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总点评。

本次竞赛,医学免疫学教研室的周莲娣老师获一等奖;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晁凤蕾、解剖教研室刘茜老师获二等奖;病理学教研室肖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陈全梅、法医学教研室赵敏珠3位老师获三等。院领导和评委们对获奖教师们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基础医学院教务科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