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量: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根据学校部署,把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有一个温暖的春节,寒假前基础医学院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愿走访工作,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慰问送进了困难学生的家中。

2019127日,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蒲淑萍老师向走访同学及家人送去了全院师生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蒲老师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对学生的家庭现状有了一定了解。蒲老师希望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谢,同时也表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同学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夯实自身基础,勇攀高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春节期间,学院办公室代波主任前往看望学生,但同学因假期打工没能见面,代老师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并于2019224日在缙云校区和同学进行了座谈,对学生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交流。代主任鼓励学生战胜暂时困难,乐观向上,全面发展。通过交流,代主任与同学结成了对子,将在以后学习生活过程中,保持联系和关注,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寒假前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学生办公室主任赵海均、辅导员伍岭、尹艳琼同学院几位特别困难同学进行了座谈,对学生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交流,鼓励学生战胜暂时困难,乐观向上,全面发展,并对学生介绍了相关政策。

新春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活动,是基础医学院落实对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关怀的实干举措。近两年来,学院在寒假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工作上,均采用全院教职工中广泛宣传,全员招募志愿者的方式,老师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他们在走访工作中,克服交通、环境的困难,为同学们送去了真诚慰问和殷切关怀,表现出高尚的教书育人情怀,确保走访慰问活动取得了好的成效,使困难同学及家庭有信心、有决心渡过难关,同时也增进了学院和学生家庭间的联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精准的帮扶,也进一步凝集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22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