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导师成长故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师生资源,推动师生互动成长的“成长·分享”育人平台建设,11月23日下午2:0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2-1109教室举办了第二期“成长·分享”系列活动之导师成长故事会。本次故事会特别邀请到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卜友泉教授作为主讲老师,基础医学院学办主任赵海钧老师、尹艳琼老师及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故事会。

    会上,卜教授围绕自己求学、工作的成长蜕变经历,讲诉了在面对人生诸多不确定时,要学会日积月累、脚踏实地,分清理想与现实,并学会处理好“该做的”、“能做的”、“想做的”三者之间的关系。卜教授在分享他的日本留学经历时,以樱花短短数日的夺目绽放,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年轻时的奋斗时光,不负韶光。接着,卜教授还特意讲述了他在上学和工作期间的读书经历,从无意识的泛读到有规划、有目的的精读,让他在综合知识、专业知识方面收获巨大,与此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平凡的世界》和《中国哲学简史》这两本书。最后卜教授根据事前调查,针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考研相关事宜进行讲解,希望大家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注重专业学习、英语水平和面试考察这三方面能力培养。

    最后赵海钧老师分享了对本次故事会的感悟,他说到这次的故事会恰如一壶芬芳浓郁的茶,意味深长,卜老师沉稳、智慧,将哲理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希望我们基础医学院的学生要加深自我认识,努力提升自我能力。

    本次故事会分享内容精彩,实用性强,卜教授用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鼓励大家勤勉奋进,敏而好学,同时还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疑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卜教授的教诲,努力学习,成就精彩人生。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8年11月26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