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龙校长率队调研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20193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切实解决学院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黄爱龙校长率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基础医学院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余华荣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从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与结果、与部分高校对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院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深度剖析了我院学科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及未来几年的展望和思考,同时对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前瞻规划。

随后,黄校长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作了深入的点评,对本次学科评估分析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科的差距最关键还是人才队伍的差距,学院及教研室应积极主动加快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黄校长还给大家阐释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战略以及正在进行的系列改革。

最后,针对学院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中提到的相关问题,与会部门领导也纷纷在会上进行了回应,表示一定为学院学科建设及下一轮评估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此次调研座谈会全面分析总结了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发展重点,对学院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基础医学院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