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者权,为死者言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师生资源,推动师生互动成长的“成长·分享”育人平台建设,426日下午2:0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2-1106教室成功举办第三期“成长·分享”系列活动之导师成长故事会。本次故事会邀请到学院法医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剑波教授作为主讲老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尹艳琼老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故事会。

李老师首先从自己理解中的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以及医学实验技术三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开讲,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时间、学院资源,好好学习。接着从案例角度,结合法医学的内涵和作用,法医学人应有的素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座,案例扣人心弦,分析结果峰回路转,让人屏声息气。李老师强调,“法医学为侦查提供线索,为审判提供依据”以及法医“为生者权,为死者言”,“法医学是为法律服务的医学”,法医学是促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学科。李老师也就法医学在中国产生、兴起以及法医学专业在重医的发展做了介绍,让大家领悟法医人的责任和使命。最后通过法医学专业学长学姐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大家给予厚望和标杆,让大家行动更有了方向。讲座期间的一些共鸣多次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现场互动。李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诸如法医是否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并给予男生和女生从业方向的建议。对于热衷于法医现场的学生,李老师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后才能更好的实践。

    本次故事会分享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法医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要牢记李老师的教诲,以李老师和其推荐的师兄师姐们为榜样,不断学习,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