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特邀实习基地举行 “基因组技术发展与医学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发挥行业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帮助学生了解最新的技术进展与医学应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510日下午2点在缙云校区A2-1105教室,我院专业实习基地—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睿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基因组技术发展与医学应用”的专题讲座。学院200余名生物信息学、医学实验技术、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务科邵海英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侯睿博士通过人类基因组计划向大家展示了全基因组测序时代,计划可在将来应用于检测人类遗传病和人群中罕见致病基因。同时表示随着一代又一代生物学研究发展,测序技术,精准医疗变得越发重要。随后,侯睿博士从基因组学研究的背景包括人类基因组计划、高通量基因组学技术,基因组学技术的应用,精准医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众多大数据、形象的图解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基因组学技术的进展及其医学应用,并与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气氛浓厚,进一步拓展了相关专业学科知识,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未来的工作方向及社会需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


 

基础医学院

20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