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师生党团知识学习交流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1+3+3+5”一体化育人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党旗领航,促进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学工,发挥线上线下、师生互动融合作用,促进教学相长的同向功能,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基础医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精品党日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从四月中旬的初赛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通过润德铭医学习APP平台,进行了线上学习、分享、交流和线下初赛选拔,经过激烈角逐,最后4名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5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和11名团支部团员代表进入了总决赛。

2019510日,在缙云校区A2-1103教室,开展了师生共同参与的知识竞赛总决赛。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学生党支部书记伍岭老师、团总支书记尹艳琼老师、教师党支部代表冯敏老师、余维华老师、李英博老师、刘辉老师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学院各团支部20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了活动。

总决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的每一个同志都饱含深情,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单人赛(积分赛、淘汰赛、复活赛、五强争霸赛四轮)和团体赛(必答赛和风险赛两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和党建的知识、时事政治、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内容展开。同志们凭借前期学习打下的坚实基础、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进行同时,还穿插了2018级法医学、生物信息学、医学实验技术、基础医学四个新生团支部精心准备的班级风采展示。从大合唱《母亲的颂歌》、《星空之愿》,到手语表扬《心唱手舞强国梦》、到朗诵《百年五四,强国有我》,都充分展示了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的昂扬姿态和奋发精神。在“击鼓传花”互动答题赛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笑声掌声不断。

活动尾声,开展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大家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高亢激昂,感情真挚感人,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龚棣副书记在党旗团旗下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们分享了一堂精彩团课。他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样的党团活动,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意识,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为行动指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使自己成长为能担负起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建设和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活动结束,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认为通过这种以师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联合,以理论学习和交流竞赛活动为载体的方式,开展党团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师生参与度高,学习效果明显。老师与青年学生一起度过这样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觉悟。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五四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先锋,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当担负的时代责任。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