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举行第三届英耀计划中期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2019524日下午2:0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1-1107教室举行了第三届英耀计划中期分享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病理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敬院长,细胞生物学教研室、博士生导师陈俊霞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卜友泉教授,解剖教研室、硕士生导师杨美教授,基础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艳琼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上共有19个项目参加中期汇报,其中第二届转第三届项目2个,第三届英耀计划项目17个。本着严谨高效、交流进步的原则,代表每一个小组进行汇报的同学主要从实验经验、心得体会、项目推进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当然,汇报中还穿插着各种或有趣或艰辛或喜悦的小故事:有的小组分享了他们为了解决实验困难请外援的有趣经历,有的组因为实验进展困难,更换了课题,有的组收获满满,已经在准备结题等等。与此同时,每个小组还结合团队研究情况,都提出现阶段所面临的困惑。四位导师针对每组提出的疑虑和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探讨,同时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建议同学们多读文献,要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多进实验室学习技术,有想法多和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赵敬院长总结时指出:本次中期分享会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大家在这一段时间里的项目进展,对大家起一个提醒监督作用。不知不觉间,英耀计划已经顺利开展到第三届,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英耀计划也办得越来越好。无论结果如何,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参与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此次分享会为师生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团队成员了解彼此课题的进展情况,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开拓思路、促进进步,同时也很好地督促、激励各个小组在下一阶段树立更高的科研热情,取得更好地科研收获。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