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本科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拜访校友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1   浏览次数:

715日上午8时,正在黔江开展三下乡活动的基础医学院遏云文化艺术服务团在返程之前,前往黔江区公安局拜访在刑事技术室工作的4名法医学毕业生校友。黔江区公安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接见了社会实践团队,对大家的参访表达欢迎,表示这样的参访不仅体现学校对毕业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而且可以推动毕业校友更好地发展,并现场安排2009级法医学罗磊和2011级法医学谢鹏校友负责接待。学办主任赵海钧老师参与整个接待并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磊和谢鹏两位校友再一次对遏云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他们回忆起曾经在重医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而对于年轻的同学们,两位校友羡慕之余,在学习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以及提前准备考研事宜,并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法医在刑事科学技术室的日常工作等一些问题,极大地坚定了同学们走在法医之路上的信心。

在座谈会的最后,老师和学生们都对两位校友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且双方都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推动校友会的建设,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以希望在毕业之后,仍能为母校做一些贡献。

此次座谈会虽然准备较仓促,时间较短,但意义重大。它不仅让学生们直接接触到了工作在基层前线的法医,获益匪浅,还增强了已毕业的校友与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情谊纽带。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