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基础医学大学生实验技能邀请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六届高等医学教育信息化论坛暨首届全国基础医学大学生实验技能邀请赛2019817-820日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

为培养医学生科学的创新思维方式、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各医学院校实验教学质量,819日上午,首届“全国基础医学大学生实验技能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包括数所985高校在内的22所高校,23组队伍(含留学生队伍1组)参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在线虚拟仿真实验考核比赛和线下实验操作比赛两个部分。其中,虚拟仿真实验考核比赛中,解剖、病理、组胚、病原生物学比赛采用考试答题系统;机能学比赛内容采用虚拟仿真操作,重点考察学生的基本知识与思维能力。线下实验操作比赛主要考察学生的手术操作能力。在炎热的暑假期间,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精心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实验操作训练。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基础医学专业的胡赛飞、郭晓宇、陈艺同学以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赵爽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率先完成实验,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提供了本科生展示基础医学学习效果以及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高等医药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2020年,第七届高等医学教育信息化论坛暨全国基础医学大学生实验技能邀请赛将在我校进行。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9826

另讯:

2019728日,我校基础医学院及人体机能实验室李英博团队研发的“基于AR技术的缺血性脑损伤电生理虚拟仿真项目”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虚拟仿真金课”。为虚拟仿真类实验项目首批国家级“金课”!

2019年8月20日,中国解剖学会第35届(2019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会上,我校16级影像医学专业本科同学李一诺的作品“手的层次”,获得第二届“于泽杯全国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一等奖,17级康复何睿的作品“十月怀胎”,17级临床本科二系瞿霜的作品“心&肺”,16级精神医学一班王浩宇的作品“心愿”,18级法医本科杨稼禾的作品“晓梦”获得全国决赛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