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19级新生家校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201997日,基础医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150?名新生。带着洋溢的笑容,青春的朝气,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同学们和家人、师长、朋友一同步入重医校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13:00,在学院副院长汪克建教授的带领新同学参观了生命博物馆,遨游了医学的海洋,体验了生命的奥秘。在学院领导、教师与新生及部分家长在求真楼合影留念,15:00,主题为“大学时光航班”的2019级新生家校见面会在缙云校区A1-2214教室正式开始。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龚棣书记,院长余华荣教授,副院长唐勇教授,副院长赵敬教授,副院长汪克建教授和各系、教研室、党支部、办公室老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部分家长代表。

随着校歌《我的缙云 我的梦》的响起,见面会拉开序幕。本次航班的“机长”——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棣进行开场介绍:本次航班前往的目的地是大家憧憬的大学生活。今天,是航班的第一站——2019级基础医学院新生见面会。在这个航班上,我们的机组人员将带领2019级的乘客们,学习医学专业,探索生命奥秘,树立理想信念,放飞人生梦想,达成事业彼岸!

在“新生见面会航班”上,“大学印象”时刻中,同学们观看重庆医科大学的宣传视频,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文化传统;随后,“乘务长有话说”环节里,教师代表杨美教授发言。杨美老师就制定目标、学习态度、学好英语、时间管理、人际交流和感恩父母的多个角度向新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在“学姐学长伴你同行”环节,由学院200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琪博士给同学们最真诚的分享和期待,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舞动的红旗中,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学姐学长们为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少年中国说》;在“爱的港湾环节”,主持人用感人暖心的嗓音向同学们朗读了家长写给新生们的一封信,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的一份爱心和一片苦心;来自基础医学专业的新生代表刘融宇同学发言,她坚定而自信的与同学一起规划美好大学生活,用坚强的话语回应在父母的期盼,呼吁同学们一起在未来的大学时光做到“追求卓越,青春无悔”;互动环节中,每一位新生们将“写给毕业时的自己的一封信”依次投入特别制作的信箱中,在这个庄严的仪式中,同学们慎重地将自己设计的大学蓝天投给了5年、4年后的自己。

在梦想领航环节,由学院院长余华荣教授讲话,他通过介绍学校63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工程、科研平台、学术交流与合作六大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家长和新生们展示了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重医精神”,并清晰而简明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他勉励大家坚守理想,苦练内功,笃定前行;“做到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四“自”箴言。这些都充分表达出余华荣院长对2019级新生的殷殷希望和浓浓爱意。

最后,全体同学在2017级法医学专业李文睿的带领下,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许下了神圣而庄严的医学生对事业的承诺。激情四射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在摇曳的五星红旗的海洋中,2019级新生的“大学时光之旅航班”第一站暂告一个段落,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之旅正式起航。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奋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大学这个辽阔的舞台上谱写更美好的青春华章!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98

1E7FE

56870

1EDBD

4A6E1

5CE4F

10589

1CCDC


53443


10F94

1718F

15EF1

190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