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拓宽考研学子的升学之路。920日下午14:30,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缙云校区A3-1403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宣讲会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伍岭老师主持,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王盛老师和孙璐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向全院近300名学生作了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王盛老师首先从IBS(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概况、研究团队与成果、基地建设与荣誉、学术的生活氛围四个方面宣传IBS的优势。向大家阐述IBS已经在生物医学交叉学科领域形成“代谢与肿瘤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医学表观遗传学”、“系统生物医学”的三个优势方向,IBS是国家级研究基地与平台,不仅是代谢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是医学表现遗传与分子代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等多家医院成立临床联合研究中心。随后,王盛老师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IBS极佳的地理位置,可以满足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锻炼等需求,交通便利,与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仅一墙之隔,有利于学生获得更多的研究数据。

在互动问答环节,很多同学就研究生政策、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疑问,王盛老师和孙璐老师都亲切耐心的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报考研究生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加强自身科学研究素养的主动性,为我院学子考研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相信有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已经在每一位学子的心底发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精心培育梦想之芽,不断砥砺前行,向更高的山峰迈进。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