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开展“知史明鉴,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2019927日,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以“知史明鉴,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主持。

学习会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事项安排,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本次主题学习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开展进行。

学习会第二阶段,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中国近代史电影混剪《传承先烈遗志,共筑强国盛世》。“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源于近代中国救亡图存,其后在领导中国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中矢志不渝地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回顾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过程中要提升历史思维、夯实信仰基础、补足精神之钙,要把这种中国精神化作新时代奋斗的力量。

学习会第三阶段,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19年第十三期)”、“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重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陈敏尔做动员讲话”等文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同高校教师“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完全契合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创校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光荣事迹,凝聚起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为培育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合格人才和时代新人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

201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