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20191011日中午,基础医学院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学习会。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的宣传片,然后由支部党员代表周莲娣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观后感,她表示“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很感动,也很自豪! 电影避开大人物,选择了在中国历史值得铭的瞬间的平凡普通个体的故事,会更接地气,体现人民的份量”。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看完了电影,满脑子都是“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都会不禁哼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接下来,各位党员结合观看国庆阅兵谈了下感悟和体会,通过阅兵大会,我们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力量。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各位党员纷纷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自豪。最后,党支部书记何斯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部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支部每一位党员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围绕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并落实到日常教学、研究、工作和生活上,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和任务。

全体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向建国70周年致敬和献礼。

 

基础医学院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

20191017IMG_20190927_13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