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生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建设,解剖生理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要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学习会。

学习第一阶段, 2019924日,解剖生理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事项安排,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接下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学习第二阶段,年1012日,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展示了建国70周年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主复兴的伟大征程。《我和我的祖国》的七个故事,展示了7个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太多像林治远的人在负重前行。他们或许没有显赫的名声,却在各自的领域里鞠躬尽瘁,用自己的青春,生命奋斗不息。

学习第三阶段,党员同志们结合平时自学的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通同志做了国庆节和国旗内涵的讲座。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担任优秀高校教师提出了建议。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当好他们的引路人。

基础医学解剖生理党支部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