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活动暨新师资队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基础医学院于113日在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新师资等50余人,来到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瞻仰聂帅功绩、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

上午10:00,学院老师们抵达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随着解说员的脚步,聂荣臻元帅充满探索与战斗的一生呈现在同志们面前。聂帅年轻时就刻苦读书,寻找救亡图存的道路,当他发现只有革命才能救国时,毅然投笔从戎;从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他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建立新中国、解放劳苦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新中国建立后,他并没有享受胜利的果实,而是亲自在荒漠上风餐露宿的督导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发与试验。最终成功打破美、苏的核垄断,巩固了新生的红色政权。各个展厅里陈列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诉说着“一代元勋”、“科技主帅”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同志们。

随后,全体党员在聂荣臻元帅塑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熟悉的语句,无一不激励鞭策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下午,在新师资培训会上,同志们难掩心头的激动与满腔热情,大家结合参观感受和争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聂荣臻元帅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繁荣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崇高品德和光辉业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一定要把学习领会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工作热情,争做新时代医学教育事业的践行者;一定要继承聂帅遗志,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狠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9115

17465

120B4

21E78

1B8A6


14C59

1E7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