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英耀计划”创新实验项目结题分享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20191115日下午1点,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开展了第三届英耀计划创新实验项目结题分享答辩会。此次答辩会旨在考核我院第三届本科生英耀计划创新实验项目开展状况,总结本科生科研学习成果,激发学生科研思维和科研热情。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敬教授,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平台主任、病理生理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硕士生导师杨美教授,细胞生物及遗传学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张政教授,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卜友泉教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审专家。学生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团总支书记尹艳琼老师和1819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会上,11支项目团队代表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实验进展、近期科研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简短的陈述汇报,结合团队的研究情况,提出了团队成员在研究过程中的种种困惑,也分享了他们在一年科研过程中有趣的生活,有汗水,有眼泪,有欢乐,更有收获。答辩团队精美而简洁的PPT、充实又精炼的内容,团队汇报人良好的台风、清晰的汇报思路、专业术语的集中体现获得评委老师们一致的肯定。在听取现场汇报以及对所上交材料进行审查的基础上,评委老师们还就各项目团队的实验内容、实验进程、实验方法等提出建议,引导大家规范梳理自己的研究路径。

最后,赵敬教授代表专家组公布了本次答辩会11个分享团队的得分情况,并对本年度“英耀计划”工作做出了总结。她向在场同学们阐述了学院设立本科生创新实验课题专项资助基金—“英耀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同时给予了19级新生要提高专业认知、明晰未来方向等宝贵的建议。通过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赵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压力下前进与成长,并送给了同学们梦想、热情、坚持、成就的科研信条。对11组团队成员在分享过程中体现的创新精神、积极认真的态度、总结凝练出来的经验,赵老师表示了充分肯定。她对导师们的务实指导和无私奉献,给予了赞许。她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书育人作用,继续以英耀计划为起点,依托学院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带领学院本科学生积极做好人生和学业规划,努力培育学生科研创新精神,为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书写出满意答卷。

最后,科创部就即将开始的第四届英耀计划进行简要介绍,鼓励1819级同学提前准备,积极参与,至此,本次结题答辩分享会圆满结束。会后,我们了解到:本次分享答辩会拓宽了同学的科研视野、培养了科研思维,同时让19级新生对英耀计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愿意携起手来,夯实基础,勇于创新,拓展素质,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