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2015级法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尽快适应基地实习生活,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20191121日下午4:00,基础医学院在校本部新教201教室召开2015级法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龚棣书记、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DNA技术大队喻永敏大队长、、学院教务科邵海英科长、法医学教研室唐任宽教授、学办主任赵海钧老师、伍岭老师及2015级法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龚棣书记主持。

    首先,教务科邵海英科长为同学们介绍此次专业实习的总体任务与目标、实习基地的概况、实习同学的具体分配情况、实习时间和实习报道的注意事项,期间着重强调了实习请假的流程和完成实习小结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实习期间要服从学校的实习安排、注意人身安全。

      随后,唐任宽教授就专业实习的目的向同学们提出了“做人做事要靠谱”的希望,法医学是为法律服务、以医学为基础的应用学科,无论在公检法机关还是社会鉴定机构,都需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时刻记住“靠谱”二字赋予法医的价值。

    会上,市公安局刑侦总队DNA大队 喻永敏大队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公安局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人员配备和硬件设施,播放了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宣传片,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实习期间的三点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距、严保密不泄露,并代表实习基地对同学们即将到达基地实习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同学们实习一切顺利。

学生办公室赵海钧主任分别从实习安排、实习管理、实习请假、优秀或优良毕业生申请、就业、实习生住宿相关规定及安全、纪律要求等多方面实习工作和下学期涉及的班级毕业事宜进行了布置。

最后,龚棣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法医专业同学们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的热切关心和支持,希望同学们在这一阶段充分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学习真正的法医工作,牢记学校和基地老师的教诲,为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打好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