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高校好老师——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规范化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量:

为帮助新进教师正确认识并迅速适应教师角色,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20191127日,基础医学院在北教学术会议厅对新进23名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规范化培训,余华荣院长主持会议。

余华荣院长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围绕加强本科建设提出了“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等要求。近年来,学院引进高质量师资,新进师资学历高,科研能力较强,但却存在着教学经验不足,教学能力相对薄弱等问题。教育教学规范化培训着力培养新进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掌握教学技能,提高教学素质,提升作为教师的岗位胜任力。学院组织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规范化培训共分为三个阶段,本次培训是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第二阶段,新进教师还要完成听课和听课记录。第三阶段就是集中试讲考核。

培训会上,余华荣院长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高校好老师”为主题,要求新进教师以 “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做好教学本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研究,将科研与教学结合,心系教学、热爱教学。龚棣书记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要求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为人师表,严格师德师风建设,切莫触碰“红七条”。赵敬副院长以 “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为主题,帮助青年教师明确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邵海英科长以“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为主题,传达教育部教育教学相关文件精神和“金课”建设相关要求,明确学校和学院相关教育教学管理制度。钱悳名师奖获得者吴宏教授以“如何备好一堂课”为主题帮助新进师资明确备课的重要意义和备课的基本要素。深受学生喜爱的王亚兰教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讲授如何打造个人特质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规范化培训给新进教师上了入行的“第一课”,让他们迈好爱岗敬业善教的“第一步”。希望新进教师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争做新时代高校好老师,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教务科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