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坚守初心跟党走 党旗领扬青春帆”主题党日——研究生本科生“1+1”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院实际,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团总支学生会联合,于1121日晚上7点,在缙云校区A3-1403教室举办了“坚持初心跟党走,党旗领扬青春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九龙坡区公安局李梦飞,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李伟轲,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越、吴启龙,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彩虹、李世杰,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苏晨7位作为主讲代表人,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17级、18级、19级本科生,共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7位主讲人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将重医学子与党的发展密切联系,分享了大家作为基础医学院学子如何学会全局思考,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同时,和大家一起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经验,就本科生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李伟轲学长就如何开展科研及学术规范开始了讲解。他提到:“坚实的专业知识是开展科研的基础,撰写SCI等科研文章不仅需要扎实的英语写作能力,还需要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另外,李伟轲学长还讲解了学术不端的类型及危害,引导我院学子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彩虹学姐在分享“从榜样身上读懂初心”中分享了“本色英雄”张富清、“环卫天使”李萌、“大湖鸿雁唐真亚嫦娥四号任务群体的故事,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在场观众重温了榜样们的入党初心,传递了榜样的力量。最后,黄彩虹学姐提醒在场同学也要坚定自己的初心,及时对人生进行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脚踏实地得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越学长、吴启龙学长从学习、社团工作、人际关系、人生理想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感悟引导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生活中要丰富自我,迎难而上,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苏晨学姐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毕业生的抉择两方面层层展开,将党的初心使命与毕业生如何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合格人才联系起来,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的理解和认识。在交流中,她分享到:不论工作还是考研,要牢记医学生肩负治病救人的使命,一旦选定方向,就要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努力奋斗,切勿三心二意、半途而废。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世杰学长在讲述中融入了自己的本科经历,提到:“学生社团或部门活动是对第一课堂教学很好的补充和支持,还能培养和提升实践能力。”对于如何协调社团、部门活动与学习的关系?李世杰学长给出了“科学计划,合理安排 。既已择之,便不轻之。积累经验,提高效率。”3条建议。最后,李世杰学长分享到:最重要的还是拥有良好的心态,这样便能提醒我们不忘初衷,不负青春。

九龙坡区公安局李梦飞学长言简意赅地为在场观众分享了他考公务员的备考经历和工作的相关经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精神振奋,对学长们为大家带来的期望和祝福,由衷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无论在哪个专业、哪个岗位,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六点期望为行动指南,让自己的青春扬帆起航,努力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室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