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线上教与学 总结经验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促进交流学习。2020619日下午,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线上教学学情分析与研讨会”的教研活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易钢教授莅临指导,学院教务科科长邵海英、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院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会。学院院长余华荣主持会议。

老师们就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学生学情调查反馈情况,及如何高质量录课、如何开展线上答疑、如何提升线上教学互动性、更好地开展教学效果评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等内容展开分享和探讨。生理教研室冯敏老师以“围疫情期线上教学若干思考”为主题,对如何开展教学评估与互动,以及线上教学缺乏生动性、线上答疑等问题提出探讨及分析。病原教研室陆和老师以“全息教学与平面交流”为主题总结疫情期间教研室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做好线上教学还需要老师们不断加强自身软实力修炼。组胚教研室彭彦老师、解剖教研室龚霞老师、病理教研室唐怡老师和病生教研室刘德一老师分别做交流分享。老师们就线上教学中的痛点、难点以及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教学工具细节优化等问题建言献策,各自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寻求路径。

“本次教研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得当,老师们积极交流,成效显著。”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指出,“教研活动是促进和保障教学的重要环节。基础医学院的教学工作是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工作的根基,学院传承上医“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在全校教学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学院线上教学建设要重点突破系统建设,围绕器官系统改革开展线上教学建设,加强虚拟实验室建设,充分利用学校的在线教学平台。”

余华荣对杨致邦教授和易钢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教研室继续总结线上教学成功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金课”建设。要求大家转变观念,积极主动的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