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2020615日下午230,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典礼改为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同时,在线下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中,基础医学院党委龚棣书记、院长余华荣教授、副院长赵敬教授、副院长汪克建教授和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与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这场云端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2015级法医专业张周杭同学和2016级生物信息专业崇馨煜同学主持。学院师生、毕业生家长代表从分会场、手机端口观看直播,隔屏欢聚,共同见证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典礼在下午230准时拉开序幕。而后四个专业的同学们拍摄的毕业短片以及学院为同学们制作的毕业视频,带我们回顾了大学几年的点点滴滴。随后由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郑娇娇同学,2015级法医学专业吴浩同学,2016级生物医学信息专业张丽同学,2016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叶怡成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毕业的离别伤感之情,对朋友、父母、老师、母校的无限感激和依依惜别;教师代表王应雄教授从自身经历向毕业生同学提出了他的希冀与建议。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吕佳桦同学的家长录制的短短视频让同学们感动不已,他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表达着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对孩子的期望。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校优良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和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

随后,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向学院赠送了自己专业设计的礼物,每一份礼物都融入了每一个同学对学院的感激和祝福。

最后,余华荣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前的祝福。他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要执着梦想,不忘初心;要坚持学习,用坚实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担当,同时为自己开辟更加美好的人生道路;要懂得感恩,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余院长的深情解读到:“学院为每一个毕业生送上了独一无二的礼物——有基础医学院落款和老师寄语的印章。每一枚刻着你们名字的印章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们就是独一无二的”。在观影《最好的我们》毕业生微电影中,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老师父母的谆谆教导还在耳畔回响,场上响起熟悉的旋律——《我的重医我的梦》,这首从大一就伴随着同学们的歌曲,唤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同学们齐声歌唱,相拥而泣。全体师生在基础医学院门前合影留念后,基础医学院2020 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基础医学院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