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践行动——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员示范岗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模拟复试帮扶互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员示范岗的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在学党史见行动中,于20213月27日在北教学楼223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践行动”主题党日——研究生模拟线上面试活动助力参加研究生考试同学做好复试准备,提升面试技能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支委委员伍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越、优秀党员校友赵爽和成功推免研究生的学生党员担任评委。

此次模拟面试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视频、音频的交流。仿照学校复试方式设为三个流程,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主要包括本科教育背景、科研经历、竞赛获奖等情况。第二部分是评委提问,评委结合每名学生所报考的专业进行提问,从专业、英语、综合素质三个方面,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科研能力和个人能力等。第三部分是点评指导,评委针对学生面试礼仪、口语表达、答题思路等方面沟通交流,逐一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全方位指导。

通过参加模拟面试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举行的这次活动,不仅提前操练复试流程,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备考策略,而且提升了复试的信心与勇气,必将提高竞争力与成功率,为考研学生顺利通过复试奠定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党委还将领导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继续为考研学生做好精细化辅导和调剂等服务工作,以及“一对一”、“多对一”就业帮扶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