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三线记忆,坚定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锻炼,2021年4月10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涪陵816军工陈列馆开展了以“追寻三线记忆,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是国家原“三线建设”重点项目,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人工洞体、已解密的全球最大核军事地下工程。在历时约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观看地下核工程的内部构造,了解其工程建设难度规模,聆听核工程建设者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了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三线建设”精神,体会到了革命战士的坚强意志。新中国先辈们谱写的“听党指挥、排除万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时代赞歌深深感染着、教育着所有师生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同志们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产党员,一定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医学职业道德素质,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献出自己最大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