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全国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2021413-16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全国大会在重庆举行。41号下午教学分会场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与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的决赛。我校本科生一项作品入围并且获得一等奖以及最具网络人气奖。

由基础医学院黄增益老师指导,我院2019级本科生,李静、何芳、宋楚祚、鲁兴来等创作的《the mechanisms of pink1/parkin mediated mitophagy》是以人物表演、歌词改编、动画、模型等形式来阐述PINK1/Parkin通路介导线粒体自噬的分子机制,并且对这两个基因突变导致早期性家族性帕金森病的发病机理与治疗进行了一些讨论与设想

据了解,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全国大会是目前中国细胞生物学领域中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100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的大学生创意课堂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逾百份作品。

 

观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RQgW7tatO1AuKs5e4xE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