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医学院开展“党支部+班级”导师成长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大学生迫切需求紧密结合起来,4月26日在缙云校区A1-1503教室,法医学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班级”导师成长故事会,基础医学院法医学党支部书记唐任宽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辅导员刘欢欢,走进2020级法医本科班分享成长故事,为同学们解读专业特点、帮助生涯规划、指点学习迷津,引导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培养远大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唐任宽老师以自己将端正入党动机与职业规范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群众处理案件为切入,分享了如何为执法部门破解案件提供精准公正的法证依据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深情地引导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医人,就必须要怀揣人民和法律,一定要正确理解在法律基础上如何培养和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努力将法、、情有机统一,才不愧于党和人民,不愧于法医职业。

活动中,唐老师针对法医学本科阶段学习的注意事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给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学习目标要求。他引导同学们:作为一名法医学子,未来的法医人,必须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担当精神,要有吃得了苦和刻苦努力的精神;在未来的法医岗位上,无论案件多么扑朔迷离,要有耐得住寂寞和永不放弃“为生者权,为死者言”,是无数法医人坚守的信仰。

    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专业学习与就业前景的疑问,唐任宽、赵海钧两位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惑答疑他们特别提及一个人的“主观能动”的重要性只有主动争取,不断努力,珍惜机会,才能收获成功,学习是如此,生活亦如此。面对同学们对未来多多少少的迷茫,老师们还用“中科院博士黄国平的博士论文致谢”案例,激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班级”导师成长故事会,是学校首批三全育人精品项目—“讲述·成长故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支部深入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大学生人才培养工作,走进学生群体,贴近学生实际,强化思想引领的有效载体。基础医学党委将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内涵,提升效果,将活动真正打造成为主题鲜明、引导有力、学生欢迎”的精品项目,成为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平台。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