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讲述·成长”故事会之“学党史 读四史 跟党走”读书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践行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求,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在实处,坚持党旗领航,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3+3+5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2021年4月23日下午2:00,我院于缙云校区A2-1203教室举办"读四史 跟党走"读书分享会。人体机能教研室主任李英博老师、生理教研室王春霞、王美娇陈显军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学生评委谢明蒙以及我院200余名学子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分为上场和下场两个半场共计16名参赛选手,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和他的大学生朋友们》、《毛泽东传》、《中国共产党简史》、《马克思靠谱》、《邓小平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建军大业》、《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见证:我亲历的改革开放》等书籍。他们探寻百年党史,感悟伟人们的红色精神,感受时代变迁,也传递了新时代青年与党之间相融相生的情感。百年党史,皆浓缩于尺牍。在这场精神盛宴中,他们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着台下每一位细细聆听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是给予分享者的肯定

 

在中场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和看图片猜党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也让同学们重温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百年奋斗史。

 

活动尾声,李英博老师用三个关键词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一是感慨:经过百年,我们终于建成了烈士们想要看到的世界二是反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更多的把精神融入实践当中去,落实学史力行要求,做到知行合一三是鼓励:他细致的剖析了选手们的不足和闪光点,同时也鼓励我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应该将从党史学习教育和读"四史"活动中获得的思考启迪运用到实践,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和茁壮成长。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本次分享会我们重温红色征程,从先辈伟人身上洗涤心灵之尘,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注重理论学习,努力学党史、读四史,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深深扎根心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总支

                                 2021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