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筹备会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56日上午9点,基础医学院在袁家岗校区北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筹备会暨培训讲座。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副书记杨美,研究生管理科,学生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老师等共计20余人。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龚棣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对本次大赛的主题、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内容进行介绍,同时也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通知。希望学院各教研室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本次比赛,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的同时也加大学院项目培育,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组织筹备会上,学院邀请了万学教育集团华西区教学总监、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工信部高校创业就业校企协同中心特聘专家王晓明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讲座。王老师就该项赛事的价值和重要意义、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医学类典型项目来源案例分析,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筹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培训会后,参训老师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会后,杨美结合学校动员大会暨培训讲座内容,介绍了学院在该项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并结合各个教研室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学院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组织参与,建立协同创新创业培育机制,坚持“面上普及、重点突破”原则,持续打造有特色的参赛项目,同时充分利用学院专家资源优势,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基础医学院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