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史迹系列教育活动——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6日上午,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党员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歌乐山烈士陵园,共同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接受思想洗礼。

歌乐山虽海拔不高,但承载的红岩精神,是一座永恒的丰碑。党员们走进红岩魂陈列馆,近距离接触,对江竹筠、彭咏梧夫妇为代表革命烈士的英勇行为及顽强毅力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志们参观了《红岩魂》系列展览,对《歌乐山的见证》、《歌乐山的记录》、《歌乐山的悲壮》、《这座山属于历史》等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领会。

学习中,党员们在“红岩”小说前驻足,回忆不同时期阅读这部小说时的心得,感慨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在小萝卜头使用过的红蓝铅笔前,在他稚嫩的画作前眼泛泪光,这些实实在在的物品时刻提醒每一位教师,一定要强化教书育人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教育引导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学习环境,不忘为国报效的初心使命!

“狱中八条”前,同志们深深领悟了革命先烈对党的那份真情和忠诚。深刻体会到狱中八条是狱中共产党员深刻的思考,字里行间浸透着血和泪;这八条意见,是狱中共产党员的衷心希望,活着的人,特别是共产党员不能忘记。渣滓洞大屠杀图片前党员们停下脚步,缅怀先烈,对革命叛徒和国民党反动派义愤填膺。

活动后,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员一定要努力争做新时代甘于奉献的老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医药卫生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出最出色的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病原免疫生物党支部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