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薪火永传——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2021年5月14日,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邀请部分民主党派同志,一起来到中山四路旧址群,开展了“风雨同舟,薪火永传”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一起学习重庆红色教育知识,分享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心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上午10点,同志们来到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八个民主党派发展历史的展览,聆听了“白绸巾密信”的故事。了解到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主席曾“三顾特园”,与张澜、沈钧儒、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是,特园也因此被誉为“民主之家”。在“风雨同舟共商国是”大型浮雕面前,同志们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与各民主党派领袖、知名人士聚会重庆,风雨同舟的情景。

随后,同志们来到桂园—国共谈判的重要见证地,参观了重庆谈判留下的历史印迹,领略了毛泽东、周恩来在此多次会见各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风采,深深地体悟到我们的党和领导人,为实现建设独立、自由和富强的新中国初心使命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最后,同志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心得分享。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过往,对照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应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意识,为祖国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