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解剖生理党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开展实地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8日下午,解剖生理党支部2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实地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

重庆建川博物馆作为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历史岁月的变迁。大家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抗战时期珍贵文物,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抗敌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粮票、邮票,布票等各种票证展品,了解了50-90年代我国人民吃穿住行用的变迁深刻体悟到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天翻地覆的化。

活动总结会上,杨美书记带领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同志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通过实地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身临其境地参观一件件文物、聆听一段段事迹,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对党为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展现出的不屈不挠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文章精神,努力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教书育人意识,践行“学生为中心”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庄严承诺,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