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信仰,乘风破浪——基础医学院开展“导师成长故事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厚植大学生理想信念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推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3+3+5”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在缙云校区A1-2113教室,开展了“漫谈人生信仰与职业信仰”为主题的“导师成长故事会”活动。本次导师成长故事会邀请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冯泽永教授主讲,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赵海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冯教授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为切入,从“信仰的力量”“理解信仰”“树立信仰”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述。他讲到:29岁的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他第一次尝到了真理的甘甜味道。“信仰于个人,是战胜逆境的动力;于国家,它更是人民共同走向成功的根本保证。”。

随后,冯教授通过中国近现代史、中西方文化对比、党的历史等维度,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共产党人的信仰”“青年大学生如何树立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等内容。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信仰,能够点燃激情、燃烧梦想,让青春常驻。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冯教授一一解答,倾囊相授,冯教授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赵海钧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冯教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由衷感谢,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学习我们党的辉煌历史,厚植信仰,乘风破浪,建功新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定要坚定信仰,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党支部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