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山城红色故事,扬红岩革命精神——基础医学院行政联合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红岩联线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2021年5月28日,基础医学院行政联合党支部与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计34名同志参与“访山城红色故事,扬红岩革命精神”红岩联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以走访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旧址、饶国模旧居、渣滓洞监狱旧址和“11·27”烈士公墓以及红岩魂陈列馆等红色基地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同志们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锈迹斑斑、打着补丁的印刷机见证了《新华日报》革命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书有“愈炸愈”的断壁残迹记录了长达五年半之久的无差别重庆大轰炸;一堂“巾帼心向党,两秀耀中华”专题党课诉说了未被酷刑压垮的江竹筠等革命先烈。同志们寻到小萝卜头、绣红旗等红色故事,朗读《沁园春·雪》、《黑牢诗篇》等豪壮诗篇后,全体同志前往“11·27”烈士公墓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光耀千秋的红岩红岩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倾听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感受到“我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我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的无声呐喊,领会到革命先烈坚强意志、民族气节和不畏牺牲的顽强斗争精神,最终用血泪换了人间。作为一名党员,正如周总理在《我的修养细则》里说的“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那样,只有赓续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升华思想,方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