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答辩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2021年5月2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础医学院院赛答辩在我校缙云校区求真楼A1-2114教室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答辩邀请到万学资深专家许国富老师,解剖教研室主任冉建华老师,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臧广超老师,微生物教研室涂增老师作为评委。

答辩开始前,由学院党委书记龚棣进行致辞。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他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性并鼓励参赛同学们不断在实践中打磨与提升。

本次院赛答辩共有19支参赛队伍,分为“高校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大赛道进行答辩。首先由汇报人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展示结束后为3分钟评委老师提问指导时间。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围绕自己的项目展开论述,项目内容广泛涉猎了生物医药、乡村振兴、公共设施优化、疾病公益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关注社会热点痛点,并勇于将想法落实于实践的优秀品质。各队伍的答辩大致从项目背景、项目概述、团队构建、项目前景几个板块进行了阐述,展现了一个个初具雏形的项目模型。评委老师们从各项目整体情况及资金来源、项目专利、实施周期等相关细节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队伍答辩结束后,由臧广超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我院学子勇于创新,乐于实践的精神,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不断钻研打磨,并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

赛后,由评委老师们为参赛小组进行颁奖。至此,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答辩圆满结束,感谢到场评委们的悉心教导,也感谢各团队的辛苦付出。互联你我,创新创业,成就未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一直在路上。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 学生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