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艺术赏析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探索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方式,基础医学党委开展系列艺术赏析党课学习活动,不断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8日晚,42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观影了“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剧目展演芭蕾舞剧《百年红梅颂》。同志们通过“流光溢彩”“乘风破浪”“红梅礼赞”三个章篇《百年红梅傲雪开》《山水重庆》《隔空拥抱》10余个精彩节目的观影,在感受芭蕾舞的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领悟红岩精神、抗疫精神、重庆原创文化的精神内涵,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6月16日,30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影了“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剧目展演杂技剧《一双绣花鞋》。《一双绣花鞋》是况浩文创作的反映解放初期重庆地下党反特故事的侦破小说,被誉为“解放初肃反特工创作的惊险之书”。杂技剧《一双绣花鞋》以其为蓝本、采用杂技艺术为主要表演形式,运用杂技独特的艺术形式,讲述了解放初期,公安干警成功粉碎敌特分子撤离重庆时企图破坏山城的阴谋的故事,立体再现解放初期艰险复杂的反特斗争。不仅充分发挥了杂技演员特有的肢体动作优势,同时综合运用了声、光、电、影等技巧让同志们体验到不同凡响的舞台艺术效果,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观剧体验。

通过参加艺术赏析党课学习活动,同志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学习,大家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在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用艺术解析红色文化,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的学习教育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效果,加深了对伟大思想的领悟大家一定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