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党·团结奋斗 ”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18日,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开展了“爱国爱党·团结奋斗,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主持。

学习会第一阶段,支部大会讨论通过预备党员谭彬洁同志转正申请。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刻自省,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培养社会医疗卫生人才的医科大学,我们要把传承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基因同看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学习会第二阶段,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勇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唐勇同志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志们对于“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学专业课程讲授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进行深入思考和全面讨论。

学习会第三阶段,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的以学习分享的方式讲授了题为“推进新时代医学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中,她通过回溯上医与重医的血脉亲情,引导同志们深刻感受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体悟了“西迁精神”作为上医重医共同奋斗的历史积淀所产生的精神动力。大家认为作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一定要在学史明理中办好医学教育、在学史增信中坚定担当使命、在学史崇德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学史力行中为民服务办实事,在新起点上把重庆医科大学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