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学细悟,“走新”更走心——解剖生理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分享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6月18日,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开展了“深学细悟,“走新”更走心——党史知识分享竞赛”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杨美做了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分享。她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三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同志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会议第二阶段,党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在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原著、查阅资料,借助学习强国和中央电视台党史知识竞赛项目等开展党史自我学习。会中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双人PK竞速题三个环节,实行积分制,累计得分更高者为获胜方。五四运动、解放战争、改革开放 ……比赛题目内容丰富,知识涉及面广,而在赛前做过精心准备的选手们显得信心十足。现场,各组选手冷静快速答题,准确率极高,对党史知识了然于胸。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第三阶段,党支部对学习强国的年度之星和月标兵进行表彰。自去年开展学习强国标本评选以来,党支部涌现了一大批“学习达人”,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汲取知识资讯,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党支部让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热爱学习成为风尚。

       最后,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党的辉煌历史感到骄傲,同时也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