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基础医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2021年6月21日23日,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6月21日上午,在袁家岗校区北大楼基础医学院党员活动室,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支部委员伍岭与20余名毕业生党员围坐在一起,以分享交流的方式开启了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会上,师生们一起学习党史,交流思想,共话成长、畅想未来中央选调生、法医学专业茹斯兰江代表党员们分享到: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更需要自己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定力,明辨是非,永远跟党走,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6月21日下午,毕业生党员们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历史岁月的变迁。大家观看抗战时期珍贵文物,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抗敌的先进事迹观看粮票、邮票等票证展,了解我国人民吃穿住行用的变迁。面对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天翻地覆变化同志们深深体悟到: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新的工作学习之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6月22日下午,毕业生党员们来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西迁老专家裴润方教授、重医首届学生朱朝君教授家中,聆听老党员们讲述入党故事、学校建设故事、学院发展故事,感悟西迁精神、重医精神和校训精神。同志们被老党员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感人经历和一代代重医人矢志奋斗、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故事深深打动,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奋斗,创造业绩,报效祖国,回馈母校,成为校友星空上最闪亮的那颗星

6月23日下午,梁星拱、杨洋、吴佳妮等10余名毕业生党员,来到缙云校区开展学习成长分享会,为低年级学生传经送宝,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会上,党员们从生涯规划考研考公心态调整学习准备、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基层、科研精神培养等多个方面,200余名同学传授学习经验,分享成长体会。毕业生党员鼓励学弟学妹们:大家一定青春永向党,永远跟党走;要锤炼品质,不畏困难永不放弃;要早做规划,明确目标,懂得坚持,能够担当。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教育活动结束了,但学生党员教育成长的故事将不断续写。离开校园之际,同志们纷纷表示:请母校放心,大家一定会不断锤炼党性,秉持校训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将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