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党委以集中+自主观看的形式,组织各党支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APP等方式在线收听收看了直播。

在北大楼二楼大会议室主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到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自豪之情油然生。

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心向党,初心永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院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全院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践行初心,立志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年7月1日

 

 

 

 

部分同志感言:

党委书记龚棣同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一定要带领同志们努力学习党的历史,搭建起与100年前创业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精神联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华荣同志: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接下历史的接力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要始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的责任扛在肩上,为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党委副书记、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和高校党员教师,我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高尚师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人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勇同志:

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向优秀的留学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为国为民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将自己的未来与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传承“至诚报国,振兴中华”的精神内核,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生物与免疫学系主任金艾顺同志:

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矢志不移地在发展肿瘤免疫治疗研究的自主创新,深度参与全球免疫治疗技术高速发展,聚焦和培养免疫学技术人才的过程中,奋发作为,永不停歇,贡献我们重庆医科大学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教师,我一定要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责任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工作,不断进步,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行政放射生信联合支部书记彭志平同志: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想作为强化责任敢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组织观念、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党性修养品德操守着力抓思想搞建设谋发展,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病理党支部书记杨雅莹同志

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党为我们创造了一切,我们理当为党奉献。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把我们的民族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这是我们年轻一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病理学教研室王顺和同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37年前,举起我的右手,站在党旗前面,对党的宣誓,这37年来,我也一直牢记这样的誓言,并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立即行动,加强理论武装,加强与青年学生血脉相连,加强支部建设,引领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引导青年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2019级法医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越同志:

党的光辉历史,告知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将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继承和发扬无数先辈们砥砺奋进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8级法医学专业本科学生谢明蒙同志:

作为一名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党员,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承西迁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勇敢无畏、砥砺前行,学好专业技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