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2017级基础医学、2018级生物信息学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态度,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巩固并应用基础理论知识,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96日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2017级基础医学及2018级生物信息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新教学楼208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教务科科长邵海英、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冉隆科教授、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姜蓉老师、生命科学研究院范京川老师、学办主任赵海钧、学办伍岭老师3个专业实习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杨美主持。

杨美首先从大学生的不同学业阶段和角色转化,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上一届学长学姐的升学情况和现今社会就业形势的严峻,鼓励同学们做好自我规划,努力奋斗。最后从实习纪律、专业技能提升和与人沟通合作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阶段有所收获,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邵海英老师代表学院对实习安排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首先介绍了3个不同专业具体的实习安排以及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接着对实习计划教学管理做出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教学管理制度和实习纪律,在实习中注重细节的学习,端正实习态度,提升专业能力。

姜蓉老师首先祝贺大家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她从实习纪律、实验室工作时间的灵活性、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实验室的安全、实习应注意的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详细讲解了实习工作对今后考研和工作的帮助。鼓励同学们应明确自己的个人规划,在实习中不断总结和进步。

范京川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到生命科学院实习表示欢迎。然后,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规范操作,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同时通过经济学的案例,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实习、考研和就业的关系。

冉隆科老师介绍了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告知同学们要培养信息收集、分析、挖掘和利用的能力,以呈现更清晰直观的科研结果。同时,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习机会,学到真本事,为个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伍岭老师针对实习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实习期间,不使用违规电器,确保个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二是遵守实习基地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时间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离校,必要时完善请假手续;三是注重团队意识,锻炼沟通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四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扩展获取信息的渠道,同时注重体育锻炼,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同学们也一致表示,感谢学院的培养,并承诺在实习期间做到,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严格按照实习手册的具体要求进行实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对自己的期待,为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铺垫。

基础医学院

2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