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之初,教研先行——基础医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中外合作办学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我院将正式迎来临床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人体组织结构与功能》(BL)、《医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MCBG)两门引进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保证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准备和质量把控工作, 202191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专门的中外合作办学教研活动,学院余华荣院长、杨美副书记、院督导贺桂琼教授、BLMCBG课程组全体老师、教务科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学校督导组母昭德教授、国际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懿、教务科商明敬副科长列席指导,教研活动由学院党委杨美副书记主持。

   首先,BLMCBG课程组负责人冉建华教授、郭风劲教授分别汇报了教学准备情况,通过前期中英双方课程组充分的课程对接和莱斯特大学组织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两个课程组的授课教师对引进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都有了较好的把握,对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有信心;同时BL课程组针对医学基础课程全英文教学的专业词汇量大、怎么提高学生课程接受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MCBG课程组对本学期个别授课老师因无莱大BBS账号、不便于教学开展的问题提出希望得到尽快解决;学院教务科还就排课归属、中外合作办学授课教师智慧教室培训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以更好地保证教学秩序。

会上,MCBG课程组的David P. Molly教授、BL课程组的刘永刚副教授进行了课程试讲,贺桂琼教授、母昭德教授围绕对课程结构、课前预习与自学、课中提问与形成性评价标准、课后作业布置、教学参考资料等教学环节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课程教学语言中的中文比例及要求进行了探讨,希望学校能有明确的指导性意见。

   国际医学院的张懿主任和商明敬副科长对此次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进一步与学校教务处、莱大协商,尽快解决智慧教室培训、莱大账号开通等意见问题。

   最后,余华荣院长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的医学整合课程教学体系与教育理念的重要办学模式,学院各部门及教师都应充分认识到重要性,无论有多大难处,我们都应积极克服,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支持老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究,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课程建设,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