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工作,2021924日下午2点半,在校本部北楼223会议室,学院召开了“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活动,并特邀智慧树公司技术人员主讲。学院各教研室40多名老师参加了活动,教研活动由余华荣院长主持。

会上,余院长首先强调了学院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混合式教学改变了大学传统课堂知识传授模式、学生学习方式、教学组织方式,是目前课程教学改革的主流趋势,要求学院老师积极转变教学思想、教育观念,主动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研究与尝试。

智慧树公司金课咨询师肖雪美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和运行”为题,运用课程实例,从课前、课中、课后等教学运行环节对混合式课程设计要素及实施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重点介绍了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评审标准和申报注意事项。讲座后,老师们还就混合式课程的教学理念、建设申报、课堂实录等视频制作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与讨论。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建设的认识与与实践的积极性,对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推进学院课程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