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庄严承诺,实施“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计划,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担当,2021928日上午11:00,在缙云校区A3-1404,开展了基础医学院“我为青年做件事”——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团总支书记刘欢欢及缙云校区法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杨美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她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民族复兴的伟大赞歌。大家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奋斗在新时代”的医学生,应当明确肩上的历史使命,勇于担负历史责任,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不断创造美好人生,实现自我价值。

接着,杨美副书记以“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为题,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结合社会时事、国际形势和自身经历,从自己留学所见所思的真实视野,用重庆地铁与纽约地铁对比例证,展示中国基础设施的飞速发展,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中国焕发的蓬勃生机和蕴含的深厚力量;以新冠疫情防控中国伟大成果与世界各国防控对比,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杨书记向同学们缓缓述说,娓娓道来,话语幽默生动,情感平实真挚,同学们全神贯注,慷慨激昂,教室内掌声不断。

最后,杨美副书记立足法医学专业实际和大学生生涯规划要求,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履行人生责任,顺利成长成才;二是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互动、学会做人;三是要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塑造优秀的人格品质;四是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激励大家一定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坚定道路自信心,不断增强身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为生者权、为死者言,是每个法医学专业同学的初心与梦想。立足新时代,用法医学专业知识维护社会公平、推动社会发展,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是每一位法医专业学生的职责。听取杨美书记的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杨美书记的党课,切实让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切感受到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时代使命。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思想认识,锤炼意志品质,创造自身条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基础医学院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