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我为青年做件事”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计划,加强生物信息学专业建设,增进师生沟通了解,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建设,20211015日,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杏苑6407会议室举办了“我为青年做件事”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杨美,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冉隆科,生物信息学特聘副教授詹晓慧,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辅导员尹艳琼和全体20192020级生物信息专业学生70余人。活动由杨美主持。

会上,赵海钧主任对开展座谈会的意义进行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热情地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勇于探讨,能够从专业学习、生涯探求、职业规划等多角度大胆地提出疑惑,谈出想法,使座谈会达到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专业自信心,明晰学习努力方向,促进成长成才的目的。

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依次对专业学习和发展、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机房使用、考研方向、实习安排、学院导师制、英语四六级学习诸多问题展开讨论,老师们一一悉心解答。冉隆科主任建议同学们一定要主动与老师们沟通交流,积极参加教师团队科研项目,学会查阅文献,找准科研和考研方向,并通过参与竞赛活动,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转化;詹晓慧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在进行科学研究和考研准备时,能够具有坚强的毅力和耐力,学会自我学习,强化时间管理,狠抓英语学习,查阅文献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持之以恒,必有收获。杨美教授也从考研准备、英语学习等专业学习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暖意浓浓。通过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生物信息专业和专业发展前景,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清晰了职业规划方面。会后,同学们对参与本次座谈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大家表示:老师们不仅是自己学习上的专业导师,更是自己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谨记教诲,努力学习,肩负责任,拥有担当,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15